Friday, March 25, 2011

擦身而過

空格點點繁星.

空格旁邊的你的髮色是誘人好奇的顏色,而我是一個好奇寶寶.有時不禁猜想你姣好的外表下隱藏了甚麼秘密,而我沒有問,我只是覺得不斷從你的反應歸納出你的性格更有趣.而你彷彿知道,或者是我油然對你有一種競爭關係.你的情緒突然變得平靜如大海,偶爾的浪花就是你說話的語氣,開得既洶湧又吸引人為你駐足.



空格如果你真是那海浪,我願常常走在你依靠的沙灘旁.踏著沙子前進腳底會刺刺的,濕濕的水氣總弄得腳趾縫間有一種油膩的感覺.而我這時最喜歡讓海水一直拍在我的腳上.冰冰冷冷的感覺夾帶著一種溫柔,洗走了腳上的不安;海水來回重複地淹沒又放開我的腳板,是一種沒有侵略性的侵略:小獅子在玩的時候也不總是讓同伴咬脖子嗎?我奔向你為你慶賀,突如其來的大浪花啪的一聲濕了我半身.這樣的刺激感,真讓人心動.

空格當以為脫序的演出能夠換來一種拉闊效果,可是導演在台下的提醒讓我們不得不演回了預定的腳本.濕了一半的身體變涼了一半的心,我們從原本靠近的距離走回了幕再次拉開時的定點,演出時的超自我實現感已經變成了嚴謹的藝術紀律者.

空格「就讓我們尊重導演的意思吧!」我心想.



有時,有些人註定與你擦身而過;有時,你惋惜與有些人的擦身而過.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