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0, 2011

想你就寫信



浪花兄弟 - 想你就寫信

主唱:浪花兄弟  填詞:方文山  作曲:周杰倫
看你在搖椅上織圍巾
一個人在客廳
只剩下壁爐裡的光影
木材在燃燒的聲音
畫面像離家時的風景
我那年的決定
許下的願望都很好聽
淚卻紅了眼睛

你說想哭就彈琴 想起你就寫信
情緒來了就不用太安靜
你說愛了就確定 累了就別任性
原來感覺是如此親近

還記得院子後的楓林 學燕子在飛行
我們聊長大後的憧憬 珍重的話很輕


  你說想哭就彈琴 想起你就寫信
 情緒來了就不用太安靜
 你說愛了就確定 累了就別任性
 原來回憶是如此溫馨  

很東洋風的編曲,很輕描淡寫卻很感動的作詞.

我要說: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浪花兄弟.我對他們聽過的歌也只有這首和<你是我的ok蹦>,沒有特別留下記憶,但在心情特別低落的時候我卻特別地想起了這首歌.

"你說想哭就彈琴 想起你就寫信 情緒來了就不用太安靜"

想起了以前難過的時候總會抱起吉他彈起來哼起來,寂寞的時候總有人可以找來和我MSN.後來(或現在)我買了一把很貴的吉他卻忘了怎麼彈吉他了,朋友越來越多卻越來越孤單了.我不禁開始想起了以前的生活--可能一樣的會怨天尤人,可能一樣的只會假厲害,但就是過得自由自在,就算為女孩子哭哭完後天空還是一樣晴朗.

後來,情緒來了我就很安靜,一定要裝成一幅「我就是ok」的樣子.想生氣就生氣唄,真搞不懂為甚麼要壓抑自己的情緒,傷心的時候還是可以對朋友說出來的,為甚麼我就是輸不起那口氣呢?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個環境太可怕,只要一弱下來眾人就會撲過來把你撕裂吧,不管是明裡或暗裡的.

**
  再後來,我真的怕了,累了,也好想喜歡上誰了(可是也沒有真的喜歡上)的時候,我腦子裡就自己插播這首歌了.這種腦子裡自己播出來的歌總是很對味,總是很應景,後來我就常聽了起來.
**

"你說愛了就確定 累了就別任性 原來回憶是如此溫馨"

愛了就確定是鼓勵我再愛吧,可是好可惜我還是說服不了自己再往前--我對愛情這東西還相信,卻怕了.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做甚麼事情都很任性,任性的原因卻是為了把大家都趕走,然後不斷地告訴自己「我不適合大家,我不適合大家」,可是心裡卻又是渴望是大家中的一份子的.後來的後來,我很幸運被阿羊的「笑忘歌」拯救了我(雖然後來唱得有點多到我怕了XD),歌一播阿信的話馬上就讓我的眼眶紅了.

於是我想起了我還有你們這群朋友.

我來到春季班後就不斷地在拒絕以前的所有朋友,撇掉以前的記憶,捨棄以往的光輝.我這麼做是為了讓我自己沒有後顧之憂--我來了我自己一個並沒有非常想來的地方,所以我期望割掉以前的就當作是逼自己沒有退路.我連最好的朋友都割掉了,所以到後來有電腦用了之後已經開始進入不了話題了.(話說每天MH誰懂,難道非要我花錢買了架PSP才可以和你們做朋友咩XD)

回到笑忘歌.

當阿信唱到「我和你都約好了要再唱這首笑忘歌」我的淚就再也關不住流下來了,心底對你們很想念很想念,想起你們嘴角偷偷笑了.那時俊賢就坐在我後面,我不願讓他知道我哭了(因為我要維持我任性的堅強),所以流下來的淚都自己悄悄用衣袖擦掉,那晚我的衣服濕了一大片.那晚也是我忍受了那麼多不開心後,第一次真的流淚了,這些淚卻讓我的靈魂得到了暫時的飛翔.




情緒來了就不用太安靜,哭吧.
原來回憶是如此溫馨,笑吧.

2 comments:

  1. 寫了那麼多封信,未必就有用的其實,唉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寫了很多嗎? XD

    真心寫給就是旅行的意義

    ReplyDelete